Edean

我太靠近了

文\辛波丝卡

  我太靠近了,
  以致无法被他梦到。
  我不飞越他,
  也不逃离他,
  从树的根部下,
  我太靠近了。
  鱼在网中吟唱,
  那不是我的声音。
  戒指转动,
  也不在我指上。
  我太靠近了。
  一座着火的房子,
  我并不在里面,
  呼救着。
  太靠近了,
  让铃铛在我头发上摇出谐音。
  太靠近了,无法像客人一样进入
  任他们闭绝自身。
  我再不会死去,
  那样轻率,
  那样随意,
  那样远离我的肉体。
  像那次在他梦中。
  太靠近了。
  我品尝这声音,
  我看见这个单语的闪光躯壳,
  当我安躺在他怀中。
  他睡着,
  比往日更能接近,
  而他曾是一个流浪马戏团的收银人,
  带着一头狮子,
  如今他正在变成深谷,
  铺满落叶,被雪山封闭,
  在阴郁的天空里。
  我太靠近了。
  无法从空中向他掉落。
  我的呼喊,
  会将他唤醒。
  而可怜的我,
  以收纳我的形体。
  我曾是白桦,我曾是金丝雀。
  我曾走出我那个
  肤色麋丽的茧壳,
  拥有过,
  从惊讶目光中消失的优雅,
  那财富中的财富。
  我太靠近了。
  太靠近,他无法梦到我。
  我把手从这个睡着的头下抽出来。
  我的手已经麻木,
  插满了针,
  每个针尖上,
  都坐着一个等候计算的,
  下凡的天使。

评论
热度(2)

© Edean | Powered by LOFTER